迷拟鹿

第九章

  趁着天黑,我抓紧时间带着东西小心翼翼的躲过醉红楼其他人的眼线,快速从洞里钻了出来。

  不知道这里是那个方向,只能尽可能的往反方向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那个臭小鬼敢撞你姑奶奶我啊?”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!”我一抬头,‘遭了,是醉红楼的人’我不敢让她看清楚我的长相,只能快速逃离。

  “姑娘,你看她像不像亿雪身边的丫头?”

  “抓住她!”反应过来,带头的姑姑立马让人抓住她

  

  ‘不能停,这次被抓回去就死定了。’我一路往人多的地方跑,用人群挡住他们的脚步,

  “人呢?”

  “刚刚是往这边跑的啊!”

  “往那边看看!”

  

  我躲在一个摊贩的后面不敢出声,“姐姐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  醉红楼的人立马回头,我眼看大事不妙,直接把摊子里的东西掀翻,带着斗篷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跑到一处湖边,我看着眼前的人步步紧逼“别过来!否则我就跳下去了。”

  “有本事你就跳啊,妈妈说了,今天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群人步步紧逼我一咬牙,直接往水里跳。

  “他奶奶的,感觉把人给我捞上来。”

  我躲在水里憋着气,就快坚持不住时。

  “快撤,武魂殿的人来巡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半响没有动静,我准备浮上水面,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。我拼命的在水里扑腾,却无济于事。

  水流进我的鼻腔,窒息的感觉令我绝望,‘这次真的要结束了吗?父亲,骨叔……’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这里有个人!”

  “一动不动的不会是死了吧!”

  “她动了!”

  我睁开眼,一群小孩乌泱泱的围着我,看起来他们像是一群乞丐,浑身脏兮兮的,穿着也是破破烂烂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哪来的?”为首的人是个年龄大一点的孩子,看着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。

  “我父母都不在了,我是流浪在这边的,不小心掉进水里了。”为了躲开醉红楼的搜查,目前和他们混在一起是最稳妥的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如此,你就先跟着我们吧!”我跟着他们来到了一所破庙,这些乞丐看似简单其实有一定的规矩。

  比如每天按时去乞讨,乞讨回来的东西要先上交一半,剩下的才是自己的,而且以大欺小的现象很严重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敢和他们多交流,跟在他们后面,把自己弄的脏兮兮的看起来更合群一点。

  不过我看起来还是比这些乞丐要干净一些,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,让我今天跟他们去乞讨的时候格外顺利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饭店的伙计看我怯生生的站在门口,可怜我给了我两个馒头,已经两天没吃饭我感激的朝他鞠了一躬。

  回到庙里,我先把其中一半交了上去,找了个角落正准备开始吃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分我一点呗”一个小男孩对我开口,眼里全是贪婪。

  “我不能给你,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  “嘿,你这人怎么这么不懂规矩啊。在这里你想一个人待着门都没有,想要我们照顾你,就得有东西孝敬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搭理他骂我,起身想换个地方吃。

  “敬酒不吃吃罚酒,兄弟们给我抢过来。”

  “你们别太过分了!”我紧紧抓着不肯放手,他们把我摁倒在地上,为首的那个人见忍不住对我动手。

  “兄弟们,给我打!”

  

  我护住我的头,身体蜷缩在一起,任由他们拳打脚踢,过了一会他们打累了停下来

  “呸,什么东西,把她给我丢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被他们从破庙里拖了出来,丢在门口,我咳了咳嗓子里的血,再地上爬了一会,缓了口气,慢慢的起身走到墙角,把已经脏了的馒头吃完了。

  我的胃火烧一样难受,呼吸也逐渐沉重起来,我摸了摸额头,果然我开始烧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靠在墙角,望着天空,已经没有再次逃离的力气了,我只能尽可能的蜷缩在一起,让自己暖和一点。

  昏昏沉沉间,我仿佛看见父亲在朝我招手‘快来,父亲在这边等你’我朝他们跑过去,他们却离我越来越远‘父亲骨叔,你们等等我,你们去哪?’

  我追着他们跑,却发现天越来越黑,直到完全陷入黑暗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她不会死了吧?”

  “瞎说什么,我就踢了她几脚哪里会这么容易死”

  “可是她已经昏迷了2天了”

  “给她喂点水,别让她死这里晦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!咳。”我被水呛醒,嗓子干哑的说不出话。

  “醒了!大哥人醒了!”

  我打量了周围,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大脑一片空白,我仔细回想发生了什么,却发现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这里是哪里?”我沙哑着声音问旁边的人。

  “你是烧傻了吧,这里是城头破庙,你和我们一样无父无母,是个小乞丐。”

  “小乞丐?”不该是这样的,‘啊!’我的头很疼,脑海里飞快删过一个男人的身影,不等我多想,旁边的人就拉着我起来

  “既然醒了,也就没事了,今天再让你懒一天,明天一早跟我一起上街乞讨去。”说着往地上丢了一个已经干的开裂的馒头。

  

  我捡起馒头,不顾上面的灰,狼吞虎咽的吃下去,用竹筒装了点水喝。围着火堆取暖,思考人生

  ‘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,我是谁?’我想看看身上有没有身份线索,却发现身上什么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只能慢慢的睡去,在梦里我又见到了那个拿着剑的男人,我看见他抓着我的手似乎在教我练剑,我刚想问些什么,梦却突然终止了。

  

评论(126)

热度(46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