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拟鹿

第十二章

  千道流坐在大殿上,一只手微微扶着额头思考着什么。

  “大哥!我觉得晓晓……”降魔等不下去了,刚开口就被千均斗罗拦住了。

  “降魔!”千均摇了摇头示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!那丫头没事,不过是太累了晕过去了。”千道流开口

  “大哥,那个丫头莫非和天使神有什么关系吗?为什么会触发神迹?”二供奉金鳄开口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,天使神并为有所指示,依你们看是福是祸?”千道流站起来看向几位斗罗。

  “大哥依我看管她是福是祸,杀了她一了百了,反正是个变数就对了,再加上来路不明谁知道是不是别人派来的奸细。”光翎斗罗一脸轻松的说,只是眼底隐隐藏着杀意。任何一个从武魂殿走出来的人都不可能心思单纯,更何况是武魂殿供奉,在光翎单纯无害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深不可测的杀戮和凉薄。

  

  “光翎你什么意思?人是我带回来的,我保证她不可能是奸细。”降魔焦急的和他争论。

  “哎呀!老夫不过说说玩的,”光翎眼看着他生气了,也不再多说什么。

  “老三你这么看?”千道流转身问青鸾斗罗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不如就先留着她,不过是个小丫头日后要是发现有什么端倪再除了了不迟。”青鸾心里是不希望留着那个丫头的,但是考虑到降魔的心情只能换个方式缓一缓。

  “嗯!大哥不如先留着,正好给小雪做个伴。”二供奉金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竟然如此就先留着吧,青鸾人就先交给你照顾了,就这样我还有事先散了吧。”千道流快步流星的走了,留下还没缓过神来的青鸾几人面面相觑。

  “三哥那个,既然大哥都说了就先给你照顾着了。”降魔心虚的摸摸头发,拉着他哥跑了。

  ‘死道友不死贫道,小爷我长这么大还没照顾过奶娃娃,三哥看着就靠谱,没错,交给他一定没问题的,大哥真是英明!’

  

  青鸾在风中凌乱,“二哥,我……”

  “青鸾啊!我们这几个人里我最放心你了,由你来看着我最放心 光翎走了,去我那坐会。”金鳄赶忙拉着这小祖宗走,生怕他要把这丫头落到他手里。

  事已至此,青鸾只能认命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自己的院落,立马喊人把那个丫头带来。

  “见到供奉大人要行礼知道吗?傻站着干嘛呢?”身边的人正要伸手把她摁下去,青鸾开口拦住了他

  “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  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青鸾看着眼前这个弱不禁风又怯生生的小丫头皱了皱眉

  ‘这丫头不会被养死吧?’

  “回大人,我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。”

  “那家人,之前住在哪里的?”

  “供奉大人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我再问你“在大殿上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  “我!我记得……”头好疼,到底发生了什么,

  青鸾看着她满头大汗,脸色苍白“够了,既然想不起来就别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从今以后你就住在这里,不准吵闹,乱跑,要是被我发现你有什么小动作我就废了你的手脚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至于你的名字,你自己想一个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供奉大人,我可以请你给我选一个名字吗?我什么都记得了,我不知道我应该是谁。”

  青鸾看着眼前这个女孩,想了想“就叫……就叫东榆吧!人生福祸相依,失去了记忆对你来说不一定是坏事正可谓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。”

  “东榆,从今天起我就是东榆了,谢谢您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你下去吧!”

  “供奉大人,我以后还能来找你吗?”东榆紧张的玩弄这手指。

  青鸾揉了揉眉头“我平时没时间,你要是有事直接吩咐下面人就是了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”东榆还想说些什么

  “下去吧!”青鸾不耐烦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哥!三哥!那小丫头人呢?”降魔还没进来就先喊上了。

  “人不在这,在偏院。”青鸾没有抬头看他,冷漠的回了他。

  “不是,你怎么把人放偏院去了?”降魔撇了撇嘴

  “你还有脸说,要不是你开口要留下这丫头,我会为她求情,现在还要我照顾她,你给我滚出来!”青鸾气的眼皮直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不说了不说了,这丫头你多看看你肯定也会喜欢她的。”

  “降魔,我得提醒了,这丫头来路不明,且触发了神迹,可她自己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,也不知是福是祸。这些年天斗,比比东步步紧逼,少主年幼万不能出什么闪失,我看的出来你很喜欢那个丫头,可是降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够了!三哥你放心,要是她有问题的话我一定亲手杀了她。”降魔表情冷了下来,青鸾见此也不好说什么。

  “你有分寸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降魔哥哥!”东榆看见他直接扑上去,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周围的一起都让她惴惴不安,见到降魔的时候心突然就放了下来。

  “小丫头,怎么还叫哥哥,应该叫爷爷!”降魔把她抱起来,捏住她的鼻子晃了晃。

  “那我还是喊你长老吧!”

  “你喊什么都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,还习惯吗?”

  “挺好的,我喜欢三长老,他待我很好。”东榆开心的晃了晃脚丫子,

  “他这怎么对你好了?”降魔想到青鸾的那些话。

  “他派人照顾我,还给我取了一个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给你取了一个什么名字?”

  “东榆!”

  “东榆,你喜欢就好。”降魔把她放下“我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,要是有什么事派人和我说一声。乖!”

  “我…那你下次什么来啊?”

  “你乖一点我就坚持来看你真的吗?不许调皮知道吗?我走了。”

  ‘只要我乖就会经常来看我吗?’东榆不敢挽留他,只能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7)

热度(4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